创建和使用自定义 scheme

啊哈哈,我又出来诈尸啦!
也是又重新用起了 Typecho ,因为自己写博客程序的话完全没时间啊魂淡!
但是网站的其他部分呢,还是会用不同的语言/技术实现。

阅读剩余部分 -

Ubuntu 配置 swappiness

哎,最近也是十分烦躁,没什么可以写的,尽量多写点东西吧。
虽然也有在每天看一点 Lua 什么的,不过完全不知道能用在哪里啊,所以先发到兔耳好了,等学得不错了再整理一下搬回来。

话说我论文做完,昨天切换回 Ubuntu 作为日常工作系统,更新了内核之后发现又没法休眠了。
于是我参考 Ubuntu 官方的这篇 How do I hibernate my computer? 配置了一下。
具体说来就是下面这样。

阅读剩余部分 -

Sublime Text 2 在 Ubuntu 下输入中文

Linux 下 Sublime Text 2 不能输入中文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大概有两周吧,大概在我刚接触到 Sublime Text 2 的时候。
不过后来就完全没有困扰的样子,因为我开始写英文注释了。

半个月前忘了在哪里看到一个问题,讨论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
仍然是有很多人说装小企鹅输入法可以解决,当然可以解决,但是小企鹅输入法与 Ubuntu 的桌面简直就是天南海北,那界面差异简直没法看。
所以一直以来我都是用 iBus + Sun Pinyin ,写程序的时候用英文注释。
(我要是接着说下去就肯定会有很多人跳出来说小企鹅词库怎么怎么好,皮肤也可以更换。就此打住)

阅读剩余部分 -

Unity 3D 引擎中的坐标系

最近接触了一下 Unity 3D 引擎。
发现坐标系这种东西貌似很容易忘记,先记一下。

简单说来, U3D 中主要有World 坐标系Screen 坐标系Viewport 坐标系GUI 坐标系
其实这些名字不一定准确,只是为了方便说明。

World 坐标系,就是在编辑器 Inspector 中指示的 Transform 所使用的坐标系。
绑定在游戏对象上的脚本,通过 transform.position 或者 gameObject.transform.position 获取的都是这个坐标系下的坐标。

Screen 坐标系是以游戏窗口左下角为(0, 0),右上角为(Screen.width, Screen.height)的坐标系,z轴与相机位置有关系。
通过Input对象获取到的鼠标位置和触摸位置都是这个坐标系下的坐标。

Viewport 坐标系是以相机视口的左下角为(0, 0),右上角为(1, 1)的坐标系。

GUI 坐标系是引擎实际绘图使用的坐标系,跟其他图形编程手段(PygameHTML5 Canvas等)中的标准坐标系一样,是以绘图区域左上角为(0, 0)、右下角为(Screen.width, Screen.height)的坐标系。
这个坐标系貌似一般接触不到。

如果对这些坐标系还有困惑,看看这两篇文章。

HTML5 Canvas 本地视频播放器

好吧,其实这个也是老物了,而且代码很久没更新过。

其实我为什么搞一些这种貌似没有实用意义的 demo 或者半成品呢?
只是当时 HTML5 被炒得火热,而且确实有一些功能让人耳目一新又有点实用而已。

不过后来嘛……比如这个视频播放器,到现在我也没见到各大浏览器厂商在视频编码方面有什么突破性的变革之类的。
所以部分视频还是只有声音没有画面,甚至根本不能播放。

不过呢,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
来,点这个地址进去看你自己电脑上的视频吧。
CPlayer - My Nook Lab

微信公众平台开发基础

诶,虽然说时间比较紧张,但是除了论文以外好像也没什么具体的工作。
正好室友开始玩微信公众平台开发,这玩意貌似正如日中天,我也学习一下好了。

阅读剩余部分 -

Canvas 图像处理 Demo

呃,其实这个东西是很久之前写的了。最早发表在 (未优化)HTML5 canvas 图片处理和分析的简单demo。这么看来应该是写于 2012年8月初 的时候。

那时候刚学了点计算机图形学的课程(虽然学得糊里糊涂地……),就用 HTML5 canvas 做了这么一个东西,大概花了连续一个星期的晚间时间吧。因为当时是暑假所以时间比较充足。当时代码写得一团糟,到后来想优化结果就跟撞鬼了似的,每次坐下来审视代码就突然有好多事情涌过来,几次想重构都被迫放弃。╮(﹀_﹀)╭ 所以当时写的啥样现在也还是啥样。

地址:A Canvas Picture Processor - My Nook 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