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发表时间久远,文章失效内容均已被移除。 部分服务不开源。

开放的项目 / 运行中的服务

Maupassant hugo

源代码:GitHub

Hugo 博客系统 使用的 Maupassant 主题,是基于 Typecho 上的原版 Maupassant 主题 移植的。

fanctl

源代码:GitHub

一个用 C 写的 Raspbian 温控风扇程序,用于给树莓派降温。

Telepush.py

源代码:GitHub

在关闭 Ethbot 服务后,有朋友问我是否有替代的 bot。于是将 Ethbot 的代码重构改进之后开放出来,可以自行部署。

PT6312

源代码:GitHub

在树莓派上控制使用 PT6312 主控芯片的7字15段米字 VFD 显示器的 Python 库。适用于 mangolu0215 在闲鱼上售卖的此类显示器模块。 基于 mangolu0215 提供的的C语言代码编写,原始代码适用于51单片机。

Env.data

点此查看:GitHub

使用自制设备自动测量的环境数据,也就是我房间的温度、湿度和气压。传感器是 BME280;每 30 秒测量并上报一次;每月导出 CSV 存放在这个仓库里,最终数据点间隔大约 600 秒。

关闭的服务 / 存档的项目

Ethbot

查看主页 ,或点此使用。一个 Telegram 机器人,实现了与 ServerChan 相同的推送功能。

Mobot

源代码:GitHub点此使用:Mobot。

是一个摸鱼的 Telegram 机器人,主要功能是提供 Mr.Quin 的直播提醒。(注意:此 bot 除了灵感来源于 Mr.Quin 之外,与其本人没有任何关系) 注意:此项目已经不再更新,并且我已经失去对此机器人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