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是去年7月初考试周写的,留在我的点点网博客上,文笔很烂(一向如此)。那是我永远无法忘记的一年,太多的伤痛和成长,我在这年5月开始接触网页设计和制作(这也要感谢 Jenny ),从此开始走上前端学习者的道路。

这几天迷上了宫崎骏,昨天看了一天的宫崎骏。从龙猫看到千与千寻,风之谷,天空之城,当然还有我的最爱——《侧耳倾听》。

也许是前一阵子看多了《越狱》,需要放松一下。觉得《侧耳倾听》是最好的一部了。很仔细地从头到尾看了三遍。

没有记住什么经典台词,倒是记住了快结尾的时候月岛雯和天泽圣司在山坡上看日出的那一段画面。惊讶于画师可以如此精致地描绘出日出的画面。

怎么写了呢。豆瓣有影评题为“是神让我在这样的季节看到《侧耳倾听》”,看到标题我笑了,夏天是个适合看这样的电影的季节。感谢冥冥中的谁让我在这样的季节看到《侧耳倾听》。 昨天阳光明媚,看完这部电影之后,向窗外看去,楼下小花园里前天的积水已经看不到痕迹,不认识的花开了,长凳上坐着一对一对的情侣。我又笑了。关于爱情,关于友情,关于理想,这部电影给了我们太多太多。

影评里写道,

所有的漫画都可以有真人版,但我无法忍受宫崎骏的片子变成真人版。无论怎样的俊男靓女,真人版就再也无法变成一个梦,男女主角的现实身份和纠葛,更会让我无法忍受。

另一篇里写道,

中途问呆有没有看过这片,他说,少女漫画喔。
有些生气。
我真被这片感动过。

那个说了我喜欢你之后嫁娶的承诺。有没有觉得一点点的熟悉?未来的承诺仅仅对那个年纪的人来说。是如此神圣不可侵犯。嘘。我们不说。不说。只是静静的看可好。

看着这些影评,一个人偷偷地想,蠢蠢地笑。我也被这片感动过。这里面有太多我们自己的影子。 据说这是近藤喜文导演一生拍的唯一一部片子。我相信。

时常想,是要有多美好的心灵,才能拍出如此令人感动的动画。

另外一个翻译“《心之谷》”也不错。但是我不喜欢她被翻译成“《梦幻街少女》”,虽然风格有一点接近,但她不是少女漫画。

还是最喜欢日文原意,《侧耳倾听》。

最爱天然呆。

近藤喜文、宫崎骏《侧耳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