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和12月似乎并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发生的样子。那么以下是并不重要的流水账。

  • 黑五 Steam 打折,趁机入手了几个之前玩过盗版的游戏.
  • 从 12月13日 起,本站开始使用 HTTP2 了(托管在别处的子域名除外)。
  • 之前因为网站迁移到了国内,所以 Telegram 机器人一直没去弄了(网络原因)。最近清理了一下之前的代码,没什么卯月的功能都去掉了,增加了一个消息推送功能,也是目前唯一的功能。
  • 买了一个诺基亚 5110 的 LCD 屏幕用在树莓派上,然而对比度太低,加上屏幕接触不良、液晶显示速度慢等等问题,现在已经不在使用中。
  • 买了一个 SSD1306 驱动的 OLED 单色屏幕,对比度高,SPI 接口速度还不错,使用中。
  • 买了本 Flask 的书(好久不买实体书了),希望能一边看一边做点实用的东西出来。
  • Mac 上有些应用突然打不开(可能是上次 MAS 证书过期问题导致的),这其中包括 Dash 2;然而 Dash 2 的 MAS 页面已经被替换成了 Dash 3,内购解锁完整版的价格是 163 软妹币。因为我之前通过 MAS 购买了 Dash 2 的原因,给作者发邮件后拿到了优惠码,现在已经换成 Dash 3 了。
  • DNSPod 在 12月18日 解决了Let’s Encrypt 的支持问题,之后如果可行的话所有子域名都会强制开启 HTTPS。
  • 前段时间作息有点不太规律,近期计划调整好。
  • 好像很久没画画了,记得不要荒废了自己的数位板。
  • Google Analytics 拖慢页面加载速度,加上很多用户都会开启 Adblock,其实并没有什么卯月,打算年底前找个替代品。
  • Gravatar 拖慢页面加载速度,目前换成了 typcn 的镜像,先观察一段时间。

那么额外说明一下该如何启用 HTTP2 吧(Ubuntu 系统)。首先卸载已经安装的所有 nginx

然后导入 Nginx 官方签名的 key:

1
2
wget -c http://nginx.org/keys/nginx_signing.key
cat nginx_signing.key | sudo apt-key add -

其次,在 /etc/apt/source.list 中加入 Nginx 官方源:

deb http://nginx.org/packages/mainline/debian/ codename nginx
deb-src http://nginx.org/packages/mainline/debian/ codename nginx

其中 codename 替换成你自己所使用 Ubuntu 版本的代码名称。 接下来 apt-get update 更新一下软件包列表,然后重新安装 nginx

这时候 nginx 应已经是 1.9 以上的版本了。在配置文件中修改启用 HTTP2:

server {
    listen 443 http2;
    ssl on;
    ...
}

然后重启 nginx 就好了。

开启了之后感觉飞快的样子,页面打开时间比之前减少一半以上,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