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又很久没更新博客了,这地方还真是快长草了。那么简单说一下最近的一些事情吧。

先是 4 月底的时候感染了水痘。对的,没错,我一个大好青年居然这个年龄感染了水痘,然后在家休息了差不多半个月。 前一周基本都是在去医院拿药 → 回家吃药 → 昏睡中度过的,而且出去拿外卖或是去医院拿药还要带着口罩躲着人群,生怕传染给别人。而且广州是很热的,于是电费开始爆炸……

水痘在 5 月中旬痊愈,我也就可以回公司上班了。 水痘期间抽空把这个站点弄成了 HTTPS 访问,算是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吧,之前也有发文章说过。

于是前几天撸了一个很粗糙的玩意叫 deployer。起因是在 Mac App Store 里看到一个叫 Deployer 的软件,功能大致是在修改代码之后自动上传到服务器上,运行预先设置好的命令或脚本,完成自动部署。当然我的没这么高级,我是通过很多代码托管服务都提供的 WebHook 来工作的。

原理大概是这样:deployer 运行在目标服务器上,需要自动部署的项目也部署在同一机器上;deployer 暴露一个 Web 服务,可以设置为项目的 WebHook 地址;当托管的项目代码更新的时候(push / merge),就会向 deployer 的这个 Web 服务发送一个 HTTP 请求;接下来 deployer 会去向托管服务拉取最新的代码,然后运行预先设置好的命令刷新 / 重启相应服务。

当然现在可能还有些 bug 或是安全隐患,之后会慢慢改进。如果这个东西成熟起来的话,部署和运维方面可是可以松一口气了。

还有一件事情就是,上周网购了一个机械键盘,KBT Race 2 青轴。然后呢,一不小心用了韵达快递。结果昨天没给我派送,打电话问客服才告诉我破损了;要求今天派送后,今天也没任何动静;联系卖家跟快递沟通之后才告诉我快件丢失了。真是不可思议,破损的快件第二天丢失了,总觉得里面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呢。具体大家可以去新浪韵达官方微博下面看评论就知道啦,我不是在造谣,只是提出一种可能性而已。

顺便一提,从大学接触互联网,大二开始网购到现在,这是我第二次遇到破损件,第一次遇到快件丢失;第一次遇到破损件是申通快递。前几个月在公司出去吃饭时,曾经见到中通快递的派送员用脚踢着快件出门。不是什么很重的快件喔,差不多就是两个带外壳的树莓派那么大而已。嘛,总之,中国有两种快递啦,一种是顺丰,另一种是其他快递。

诶,以及这两天是高考呢,突然很想回高中校园看看,虽然说其实是有点愧对高中老师们的。嘛,如果端午节能够买到车票的话就回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