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看看,才发现上一次写东西是快一个月之前了。这段时间真是有够忙的,不过真正在忙我自己的事的时间确实少得可怜。

首先,我跟计算机学院的同学和老师合作的一个网站上线了。点这里:录取线 - 往年各院校录取分数线查询,或者这里:录取线后备站点。这个网站其实非常简单,不过数据的收集存储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所以从成型到上线花了比较多的时间。

其次就是,我加装了一块硬盘,空了一点空间出来安装了一个 Windows 7 系统,因为暑假有一个项目不得不用万恶的 Windows 。引导的问题,我本来想用 Grub2 自动检测解决,还为此专门在微博上请教了盖子老师,不过最终没有用。因为后来考虑到硬盘其实不会经常拆卸,所以把 Windows 硬盘挂到了主硬盘位置( BIOS 里设置主从顺序无效,不知道原因), Ubuntu 挂到了光驱位。 Windows 引导用的是 EasyBCD ,添加了 Ubuntu 系统; Ubuntu 用的是 Grub2 。

嗯,就是这样,然后我又开始了对 Windows 的狂轰滥炸。安装 Visual Studio 2012 的时候,看到它最先开始的操作是创建系统还原点,嗯,呵呵。一个公司要对自己的系统多么没有信心才能干出这种事来?其他各种问题我就不说了,简直人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