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难说出口。但我不得不说。QQ比飞信重要我不敢说,QQ比飞信 好用倒是亲身经历过,至少QQ不会丢我的信息。

发现现在QQ空间变得越来越乱,成了一个大杂烩。它走进了猫扑的车辙里。

开始我还是很看好它的,做得非常好的混合博客产品。后来,广告、奇文、非主流、偷窥狂等等各色参差不齐的用户,怀着各种不可告人的秘密进来了,然后现在,缺乏内容监管的它(当然必须承认它在政治内容上的审核监管做得非常出色非常卖力)变得像是一个不良网站,随处的弹窗,随处的陷阱链接,随处的广告,随处的内嵌网页,使得它运行效率低下,遭人诟病。

原来我们有Google,Google Blogger,Google Picasa。现在Google Blogger和Piccasa不在了,我们还有Google,Wordpress,Flickr。不想用Wordpress的朋友们还有点点。

当然必须承认很多人在用它。很多人在用,不代表它就是好的。现在,Wordpress我有了,点点也在,Flickr也不错。我想我应该走了。当然QQ我还是在用,我在等腾讯真正开放的那一天。

其实觉得说说是个很好的产品,基本上就是微博的原型了,不懂为什么还要开发另外的微博产品。不过从自由度和平等性来看,说说和微博之流还是无法和Twitter相比。

QQ空间已经乱得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