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其实这个主题我用了很长时间了,只是一直觉得有缺陷,才没有分享出来。期间甚至还试图将 Bootstrap 整合到整个后台里去,但还没有完成,就看到官方发布 Typecho 0.9 beta 的消息,于是我把 BooTypecho 项目从我的 GitCafe 上撤掉了。(那段时间还真是迷恋 Bootstrap 呢)

现在发布的这个主题就是我博客现在在用的,基于官方 0.8 版本的默认主题,添加 Bootstrap 并稍作修改的浅色调主题。具体的修改内容在我去年的博客文章《博客主题更改》里有说过。这次正式发布与最初的版本就修改了两处地方:

  1. 顶栏搜索表单的提交按钮从 input[type="submit"] 修改为 button[type="submit"] ,因为火狐下样式有缺陷会造成高度不一致(这是 Bootstrap 自身就有的问题)。同样地, 404 页面的搜索表单元素也有这个变化。
  2. 顶栏的“全站首页”链接改为可以设置的选项。如果你的博客是在子域名下或者子文件夹下,可以在这里填入顶级域名,会在导航栏上显示出来。
  3. 页脚样式缺陷修复。之前的版本要依赖特定的页脚元素 class 才能呈现 Bootstrap 样式的页脚。现在我把这部分样式合并到了 style.css 中。

主题下载地址:BooTypecho-Nook-theme-13.11.24.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