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这是自从接触 Typecho 以来第一次改主题(之前的主题只增加了两处背景颜色和边距调整)。

具体的改动包括:

  • 导航栏自动固定/脱离固定,这个参考了米粽老师的博客
  • 引入 Bootstrap 。其实我想直接改用 Bootstrap 的,但是要一点点来,所以现在框架还是用的 960gs ,到时候会慢慢全部迁移到 Bootstrap 。
  • 逐步脱离官方的默认主题。字体什么的我要慢慢调整,还有一些小边角。比如你可能已经注意到了,我大量使用了 Bootstrap 的 Icons 。

当然我没忍住,改动了几个 Typecho 的核心文件,我觉得这首先要归结于官方,因为有些东西实在是不应该硬编码到核心里去,比如分页 Box 的 className ,至少应该给个参数便于自定义。主要的改动在:

  • /var/Widget/Abstract/Contents.php 此处修改了第 509 行左右,密码保护文章的 HTML 表单元素相关的 className
  • /var/Widget/Archive.php 修改了第 1301 行左右,修改了分页使用的容器以及相关 className
  • /var/Typecho/Widget/Helper/PageNavigator/Box.php 修改了第 57 行左右,splitWord 的容器包裹和当前页面指示的 className

现在存在的一个问题是,在分页浏览到第 5 页以后,在分页 Box 里会产生一个空的 a 标签,我猜测是 /var/Typecho/Widget/Helper/PageNavigator/Box.php 这个文件里某处有问题。到时候处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