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可以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下划时代的第一篇文章了,这真是个里程碑。 话说上次在临时的 Ghost 博客上发表关于我之前的 VPS 提供商事情的文章时,我根本没想到我会自己写一个博客程序。 当时觉得自己从头写博客程序好麻烦,尤其是想到什么插件机制、主题机制之类的。 不过后来转念一想,如果只是自己用的话,什么主题支持根本不需要去做(况且 Django 的 App 分离策略可以让单一功能的模块做成一个 App ,对我来说也相当于插件)。 写就写,谁怕谁啊,又不是没做过网站。

现在博客已经基本完成了,只剩两个功能欠缺,不过都是后台里的。 这个博客程序的特点就是『毫无特点』。嗯,没错。 以下是一些这个博客程序的信息。

现在网站在微博开放平台已经通过审核, LinkCard 也正在审核中。(其实这些都只是周边内容了) 嗯,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 Django 真的非常适合快速开发网站之类的,虽说模板速度一直有人挑刺,不过以后有必要的话可以用 MemCache 之类的加速下。

目前没有开源计划(做成这样估计开源也没人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