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在点点网上看到一张电影截图,安详的画面,多彩却不失自然的配色,男主角躺在山谷之间,抱着一只猫。单纯的风格,一眼就认定了是宫崎骏的作品不会错。

每部动画片里总要有一个内心丑陋的婆婆来衬托主角,虽然已经习惯了,还是有点不自然。主角身上有天泽圣司的影子。配乐大赞。

原谅我总以情感论影片。《三体》说,爱是生存最大的障碍。原谅我总在电影里找到你的影子。原谅我一直在想你。虽然明知道不可能再有共同的回忆。

看着豆瓣上这些影评。有种想哭的感觉。原谅我。

有些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只是为了给你上一课,或是保护你一程,然后转身离开。
也许这样,也许那样,无论怎样。你们终究没有在一起。
我想起Fate之中最经典的那句卫宫士郎的台词:
“总有一天记忆会变的模糊,她的声音,她的一些动作或许也会逐渐淡忘,但即使这样,唯独我喜欢过她的这件事我会依然记着。”

童年的梦最不可思议,但却一定会不了了之。当我们长成无聊的“大人”,那个“小人”依然会与我们炯炯对视吗?还是我们已经把自己缩小,去抵抗这个宏大的世界。

所以走之前一定要留给你一样东西,让你看见它的时候就想起我就想起我们如何相识如何互生情愫如何在一起的时光,然后我离开你。可能很久很久以后你会忘了我,但如果偶然收拾房间,看见我留给你的东西就又会想起我想起和我一起的那时的你。你看,这样我就永远在你的记忆里了。
这就是方糖和夹子的意义。
我不会要小野人的桑葚,我也不要嫁给隔壁张三。
我知道最后的最后城堡少爷肯定不属于我,但是没关系。我还有方糖,他还有我留给他的夹子。

然而,一个不能称其为爱情的故事,用简单而纯洁的方式来讲述爱,不好么。

这就是方糖和夹子的意义。
我不会要小野人的桑葚,我也不要嫁给隔壁张三。
我知道最后的最后城堡少爷肯定不属于我,但是没关系。我还有方糖,他还有我留给他的夹子。

Tu fais partie de mon coeur.